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
我市成立“党建+南昌文旅普法站”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3-10   访问量:

日前,南昌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举行“党建+南昌文旅普法站”揭牌仪式暨“与法同行 ‘剧’力发展”剧本娱乐场所普法宣传活动。

据了解,该文旅普法站成立以“党建+”为核心,以问题、需求以及精准目标为导向在我市文旅市场开展普法活动。“文旅普法站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普法对象由‘局外人’转向‘参与者’,结合南昌市近年来办理的典型案例,以‘讲故事’的形式,以案释法、以事说法、以理喻法,让普法宣传更接地气。”南昌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执法监督科负责人王龙向记者介绍。同时,该普法站将通过开展“党建+南昌文旅普法站”进校园、进景区、进企业等各类主题宣传活动,着力提升全民法治素养,让南昌各文旅场所经营业主更好地了解了行业规范以及自身职责,为推动我市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随后,南昌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面向剧本娱乐场所业主开展了以“与法同行 ‘剧’力发展”为主题的剧本娱乐场所普法宣传活动。结合这一新兴行业特点,西湖区文广新旅局派驻区政务服务中心代表向剧本娱乐场所业主代表介绍如何办理备案手续。

剧本娱乐场所业主代表在现场提出了多个方面问题,普法人员一一进行了解答,同时对“剧本杀”可能涉及的侵权盗版、内容违规等行为进行了讲解,并对可能涉及的法律风险点进行了提醒。(本文转摘南昌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