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
南昌市文广新旅局开展“心慕手追 拓印幸福”暨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3-13   访问量: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为满足广大女性美好生活需求,提升我局工会女会员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凝聚力、向心力,3月8日,南昌市文广新旅局开展“心慕手追 拓印幸福”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3周年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八大山人纪念馆的拓片制作老师现场指导。

手工拓片制作技艺是历史悠久的中华传统手工技艺,是用宣纸和墨汁将碑文、器皿上的文字或图案清晰地复制下来的一种技能。八大山人纪念馆内留有八大山人书画石刻石碑一百余件,基于此资源开发的手工拓片制作课程广受社会欢迎。

    在活动现场,拓片制作老师向大家完整展示了拓片制作的全过程,并进行了现场教学。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亲身体验八大山人书画拓片技术,领略了古老传统技艺的魅力,度过了一个温暖有爱、文化浓厚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