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
践行二十大精神、我为英雄城代言”——2022年南昌市导游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11-16   访问量:

11月9日,2022年南昌市导游大赛在南昌万国国际大酒店开幕,市文广新旅局四级调研员罗东文出席并致辞。

本次大赛以“践行二十大精神、我为英雄城代言”为主题,由南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主办,南昌市导游协会承办。来自我市20多家单位的近70位选手,围绕南昌市的历史文化、民俗非遗、美食特产及生态环境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全方位自我展示。

大赛分为预赛、决赛两个阶段,历时两天。为保证大赛的专业性和权威性,邀请了曾担任省、市级大赛评委的旅游院校专家、国家金牌导游、国家高级导游等组成经验丰富的专家评审组,同时还邀请了南昌市导游协会部分理事以及旅行社代表组成了大众评审团。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集中展现了我市导游、讲解员的精神风貌和专业水平。经过激烈角逐,共产生了10名“2022年南昌市十佳导游”、21名“2022年南昌市优秀导游”,另有17家单位荣获本届大赛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