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
市文广新旅局组织召开南昌市民宿险座谈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11-11   访问量:

11月8日,市文广新旅局组织召开南昌市民宿险座谈研讨会。局市场科工作人员、行业协会、民宿企业、保险及保险经纪机构等各方代表参加了座谈交流。


为落实文化和旅游部等十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促进乡村民宿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工作部署,探索满足乡村民宿经营需求的保险服务,发挥保险业风险管理和补偿功能,支持乡村民宿应对疫情、极端天气等突发情况带来的经营风险。8月起,市文广新旅局即通过实地走访、发放问卷等多种方式向南昌民宿企业、民宿协会等方进行需求调研,并于9月面向市内外公开征集民宿险合作保险及保险经纪机构,旨在通过“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旅保合作机制,引导专业的保险及保险经纪机构,为南昌民宿行业经营主体量身定制民宿业专属综合保险解决方案,切实筑牢经营“防火墙”。

保险及保险经纪机构先后介绍了各自的产品方案,如:民宿险保单质押贷款项目,乐享民宿专属产品,民宿经营责任险保障产品,最高可达1000万保额。

与会民宿企业代表表示,疫情常态化背景下,民宿经营户们迫切需要解决风险转嫁与防范问题,市文广新旅局及时组织召开座谈研讨会,为民宿业探索构建旅游风险保障体系,在深感政府关怀的同时,也非常感谢行业主管部门发力帮助民宿类文旅小微企业提升经营抗风险能力。

行业协会代表表示,针对疫情之下民宿业面临的巨大挑战和困难,行业主管部门将风险防范意识引入民宿领域,协调畅通民宿险多方对接途径,协会也深入地了解了民宿险的独特作用,下一步,协会将加强协同配合,充分发挥协会应有的纽带作用,组织民宿法人或投资人参与相关培训,为民宿企业提升自身安全管理水平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市场科科长陈震表示,通过此次座谈研讨会,希望保险及保险经纪机构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切实助企纾困,用价格最优、服务最好、保障最全的产品,帮助南昌民宿(农家乐)等市场主体解难题、渡难关、复元气、增活力。最后,陈震介绍了消防、燃气、防溺水、房屋等安全生产文件精神,希望民宿企业能加强重视,更好的承担安全管理的经营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