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
市文广新旅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举行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11-30   访问量:

11月25日,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举行。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紧密联系南昌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紧密联系文化旅游工作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推动发展的措施。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利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围绕会议主题、学习内容,联系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讲认识、谈体会。


万利平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作出的决策部署、取得的丰硕成果,必将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万利平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文化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对文化和旅游工作作出重要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的高度重视。为新时代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指明了发展方向。作为文化旅游管理者,必须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决策部署上来,持续营造学习宣传贯彻浓厚氛围,真正把学习热情、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万利平强调,要坚持“学思用贯通”,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文化旅游发展的具体实践。要以“六个必须坚持”为指引,领悟新时代文化旅游工作的思路、方法和路径。一是坚持人民至上。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目标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对接大众旅游时代需求,将旅游作为提升人民生活品质,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途径。二是坚持自信自立。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全面认识和准确把握我市文化旅游发展的底数基数,机遇挑战,树立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三是坚持守正创新。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丰富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的路径和方法,努力在系统化思维、全局性思维、产业化思维、市场化思维、数字化思维上求突破。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问题意识,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紧扣新时代文化旅游发展的重点和难点,集中力量重点攻关,提出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打通发展的堵点痛点。五是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各县区、全局及相关行业,运用普遍联系的、全面系统的、发展变化的观点,准确把握文旅融合背景下的新机遇、新挑战、新任务,统筹指导文化旅游的发展。六是坚持胸怀天下。拓展发展的眼光,强化大视野、大格局,以开放心态积极学习借鉴周边省份、文化旅游发展领先地区的发展经验、有效方式,及时总结好做法、好经验,为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提供方案、贡献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