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
护苗进校园 书香伴成长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11-03   访问量:

为深入推进“护苗”专项行动,倡导绿色阅读,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10月31日上午,市“扫黄打非”办参加了青新小学教育集团丹霞校区“护苗2022·绿书签行动”进校园暨图书赠阅仪式。

活动中,市“扫黄打非”办主任宋国平强调,“绿书签”具有重要寓意,好书捐赠能让更多少年儿童感受优秀文化的滋养,要坚决抵制有害出版物及信息,坚定与健康文化同行,在健康、绿色的阅读氛围中茁壮成长。帮助青少年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培养未成年人“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积极引导少年儿童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发挥“小手牵大手”的作用,带动全社会,净化校园文化学习环境,让护苗大旗迎风飘扬,让孩子成长路上充满阳光。

活动中,学生和老师分别献上了以“绿书签”活动为主要内容的舞蹈、快板、诗朗诵等精彩表演,获得了阵阵掌声。随后,孩子们在“拒绝盗版书籍、清朗阅读环境”的横幅上郑重签名承诺。

市“扫黄打非”办将继续推进“护苗”行动走深走实,不断提高未成年人的版权意识和健康阅读意识,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发展,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进一步净化和优化校园周边环境,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氛围,让少年儿童在绿色书香中幸福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