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
我市文旅领域筑牢“四道防线” 做好政务服务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7-15   访问量:

为应对疫情挑战,做好政务服务,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筑牢“四道防线”,将疫情防控工作由事中事后向事前延伸和拓展,提高市场主体疫情防控意识,切实做好全市文旅领域政务服务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示提醒工作。在颁发许可证、批准文件或者备案文件时,向申请人发放《文化和旅游市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示》,提示提醒申请人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扫码、测温、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提示提醒涵盖新审批或者备案的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剧本娱乐经营场所、演出场所、旅行社、艺术品经营单位、演出经纪机构、文艺表演团体以及拟举办的营业性演出等范围。 

二是引导办事人员分流,暖心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制度。工作人员在办理业务的同时提醒群众带好口罩、保持一米间距,避免人员密集扎堆。兼顾老年人、视障听障残疾人等特殊群众不会用手机、不能扫码的等需求,有针对性地提供人工指导、帮办导办,做好服务的同时进行人员信息登记,做到全体人员信息可追溯。

三是全面推行“不见面”办事。利用赣服通、四级一体政务平台,推进帮办导办、网上办、掌上办、政邮合作等非接触式服务,引导群众提前咨询、自主网上办理,打破时间和地域限制,避免群众大厅聚集、来回跑路,降低企业和群众办事成本。目前,我市文旅领域政务服务网上可办率已经达到100%,下一步将从时间和空间维度进一步拓展,提供“24小时不打烊”的在线政务服务。

四是积极响应国家“愿接尽接、应接尽接”的原则,精准发力,加强对职工以及办事群众的政策和科普宣传,做实做细服务保障,提升接种意愿和信心,科学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供稿:局法规科 廖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