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
市文广新旅局召开2022年“扫黄打非”版权保护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6-17   访问量:

为适应文化发展新形式,进一步提升“扫黄打非”和版权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学深学透版权保护、版权执法等业务知识。6月14日−17日,南昌市“扫黄打非”办举办全市2022年“扫黄打非”版权保护培训班,12个县区(开发区、管理局)分管“扫黄打非”工作的局领导、工作人员及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分管领导、相关办案人员等40余人参加培训。


在开班动员会上,南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党组成员、市“扫黄打非”办主任宋国平进行了讲话,深入剖析了当前全市“扫黄打非”工作的形势,对参训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把准方向,确实认识“扫黄打非”和版权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社会版权保护意识,畅通举报渠道,发挥社会公众的监督力量;二是聚焦重点、认真学习,全面把握培训的重点内容。不仅要掌握好基础知识,提升基本业务素质,也要把握好案件办理,提高依法行政能力;三是夯实责任、凝心聚力,加强市场监管。强化网络管理,开展“护苗”专项行动,充分发挥“扫黄打非”基层工作站的职能,确保全年工作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