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
紧盯目标任务积极部署推进工作落实——南昌召开全市“扫黄打非”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5-20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会议及省网上“扫黄打非”工作联席会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我市“扫黄打非”工作落实落细。5月19日,南昌市“扫黄打非”办组织开全市“扫黄打非”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南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局党组成员、市“扫黄打非”办主任宋国平主持。各县区“扫黄打非”办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市文化市场所综合执法支队分管领导及网络、出版、重大案件、城区各大队主要负责同志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我市今年一季度各县区、各大队办案情况、宣传活动、绿书签行动等工作落实情况,并传达了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会议及省网上“扫黄打非”工作联席会暨“扫黄打非”工作部署会的会议精神,详细解读了2022年“正道”“新风”行动具体落实要求。

会上宋国平强调,“扫黄打非”是党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抓手,是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手段,各县区“扫黄打非”办公室要组织、指挥成员单位、执法部门增强联合作战意识,结合各自实际确定方案、明确部署、落实行动,并加大自主发现、线索转办查办力度,提高“扫黄打办”办案率。

最后宋国平提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履行好工作职责,落实好工作责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这一目标我们要做到“三管好”:一是管好阵地,对辖区内的打字复印店、印刷厂、图书批发市场、校园周边等重点场所进行全覆盖检查,重点检查五项制度、库房、委托单、电脑盘等要素;二是管好网络,加强与属地网信办、公安网监大队、国保部门等相关部门合作,主动上网巡查,发现问题线索,共同研商,果断处置;三是管好人员,及时更新完善在涉党史领域境外有害出版物和信息专项整治、内外勾连反动出版传播活动专项整治中出现的相关”重点人“数据库台账,并进行动态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