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
双周大讲堂 岗位大练兵——南昌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开展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专题培训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5-06   访问量:

为切实提升执法人员执法办案能力,推动未成年人保护法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领域的应用,南昌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以“双周大讲堂”为载体,根据“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方案要求,结合省文旅厅开展执法工作腾讯会议在线培训安排,4月29日下午,支队开展了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专题培训,全体执法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课上首先传达了文化和旅游部文化市场执法领域未成年人保护法贯彻实施工作以案施训培训班有关精神,之后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视角下浅析网络游戏执法进行授课,针对网络游戏监管及防沉迷现状、网络游戏适用未保法执法案由、执法要点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以典型案例的形式向执法人员展示了有关未成年人保护的网络游戏行政处罚全过程,进一步增强了执法人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理解和适用,为执法一线人员开展网络游戏执法工作提供了务实指导。

下一步,市支队继续贯彻落实好文旅部的通知精神,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学习培训,让执法人员理解和准确把握运用“未保法”。同时,从4月15日至5月25日,在全市开展“未保法”的专项查处行动,进一步加强对全市文化场所及营业性演出活动、互联网文化经营单位的执法检查力度,持续发力、毫不松懈地抓牢抓实我市文化市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