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
南昌市文广新旅局积极筹备第十一届江西音乐舞蹈艺术节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5-07   访问量:

第八届江西艺术节已经拉开序幕。为承办好其中第十一届江西音乐舞蹈艺术节,南昌市高度重视,严密组织,迅速行动,积极做好相关筹备工作。一是起草总体方案。4月21日下午,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音舞节方案专家研讨会后。南昌市文广新旅局与南昌市文联再次召开方案研讨会,立足于科学性、严谨性和高效性,对方案作进一步修改完善,提高了方案的专业水准和可操作性。二是建立组织机构。成立活动组委会,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文广新旅局、南昌日报社、南昌广播电视台、市音乐家协会、市舞蹈家协会、市文化艺术中心负责人组成;组委会下设办公室,主任由市文广新旅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利平担任,常务副主任由市文广新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袁峰担任;办公室设在市文广新旅局艺术科,活动由市文艺中心具体承担。三是提出相关要求。

万利平召开会议指出,一要注重实效,发挥好活动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要让活动有仪式感,让群众艺术生活有获得感。要做到选拔与展演并重,办出南昌特色,在艺术性和时尚性上发挥出省会南昌的应有水平。二要分工负责,切实推动活动落地见效。要明确地点,组织专班,责任到人。要明确好具体工作,同时确定目标,争取获奖。要制定时间推进表,步步为营,扎实工作。三要多方联合,动员一切可动员的力量,让所辖县区参与活动,承办项目。四要广泛宣传,抓好宣传发动,借助媒体,展开铺天盖地的宣传。同时要利用南昌地区活动初选,开展南昌市音乐舞蹈大赛,评选出南昌的优秀节目。四是加大创新力度。在活动内容上创新,特别是在器乐展演上,区别于往届,分民乐类和西乐类共10个组别,进行选拔与展演。在选手年龄要求上创新,将选手最高年龄从往届的35岁放宽至45岁,扩大了选拔面。在活动参与上创新,充分发挥县区积极性,在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文广新旅局的总协调和调度下,鼓励县区分办音舞节的各项子活动。在活动融合上创新,借助南昌地区初选活动,开展南昌市音舞节大赛,通过海选,做大声势,增强互动性和参与积极性,鼓励优秀选手参加选拔,从中发现人才与好作品,推动文艺事业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