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
市文广新旅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利平一行对局属单位房屋建筑等方面安全隐患进行专项督导排查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5-05   访问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5月3日市委常委会精神,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市文广新旅局党组高度重视,立即行动,要求局机关科室对局属单位房屋建筑安全情况开展全面自查;局分管领导带队对局属各单位开展房屋安全专项督导,同时在分片督导中,把局属单位房屋建筑安全检查情况纳入督导内容。

5月4日上午,市文广新旅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利平带队,局党组成员、市“扫黄打非”办主任宋国平陪同,局市场科、艺术科负责人参加,对市文化艺术中心、南昌画院相关房屋建筑等方面安全隐患,进行了专项督导排查。

东湖区包家巷105号西楼系原南昌市歌舞剧团学员楼,建于上世纪50年代,使用年限久远,虽经维修,建筑坍塌隐患和火灾隐患仍然非常严重,经鉴定为D级危房。

'

    万利平指出,该楼危及住户生命和财产安全,责任重大。局党组多次要求整改,局相关分管领导、机关科室及市文艺中心同志也在积极采取行动,必须进一步引起重视,迅速采取果断措施。发挥专班作用,强化24小时管控;二要按应急管理相关规定和程序及时报送和处置;三要加强风险警示,防止闲杂人员进入;四要坚决清理所剩“钉子户”,做好人员劝离和转移工作,限期执行;五要切实协调好辖区政府、街道及相关部门,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万利平在督导胜利剧场安全隐患时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该剧场维修加固改造项目已列入全市重大重点项目计划,正在走相关程序。一要加快速度,按要求按程序抓好项目推进;二要做好无缝衔接,确保项目开工前的安全工作,在醒目位置张贴安全警示标识,派专人值守,杜绝闲杂人员出入;三要以人民为中心,结合地理位置和周边景区景点,认真规划好项目未来定位和发展,使胜利剧场重现往日辉煌。

万利平在南昌画院现场督导时指出,南昌画院是我市美术界的核心,作为我市美术界的引领者和风向标,成功举办了多次重要展览,各方面工作也相对扎实,受到了社会和业内的广泛好评,以及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与此同时,要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对于相关隐患要尽快评估,制定出可行方案,及时上报,专项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