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
“南昌版权保护月”活动给大众带来一场饕餮盛宴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5-10   访问量:

5月7日,时值南昌版权保护月活动期间,由江西省版权局指导,南昌市文广新旅局(版权局)、中共南昌市东湖区区委宣传部和区文广新旅局(版权局)承办的“南昌版权保护月”推介活动在南昌市招商·东湖意库文化创意产业园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江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黎隆武与省市区有关方面的领导一起出席了推介会并对该市版权保护月线下活动和场馆进行了参观和指导。

此次版权保护线下推介会,是在省市区三级版权部门联动下,以“全面开启版权强国建设新征程”为主题,以招商·东湖意库文化创意产业园为载体,以“2022江西南昌版权保护月”活动为抓手,从4月20日就开始,到5月19日为止,开展一场为期一个月、围绕版权保护的全市IP活动。本次活动包含线上艺术分享课堂、线上版权讲座、线上版权电影沙龙,线上线下的中小学、高校、民间文艺版权作品展览、摄影作品展览、线上影像展览、线上市集以及版权领域艺术家专访报道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广大市民准备了一场版权保护的饕餮盛宴。

4月以来,该市已经在线上成功举办了《绘本是如何创作的》温艾凝讲座、《文化创新的版权之维—兼谈版权案例、政策、态势与应对》张祥志副教授的专家讲座、版权电影沙龙直播、版权领域艺术家专访等活动,线上观看最多时达10.4万人。而此番进行线下推介之后,还将有艺术展览、影像展、线上市集等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努力为大众搭建起多元的体验平台,努力提高大众对于版权保护工作的意识,将版权的概念和价值融大众日常生活,用文化消费激活大众创作灵感。

作为承办方的东湖区委书记高辉红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同时诚挚邀请大家深度参与,共掀版权保护“新高潮”;诚挚邀请大家深化合作,共筑版权经济“新高地”;诚挚邀请大家深耕资源,共攀版权产业“新高峰”。而东湖区近年来根植于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老城区,滕王阁、佑民寺等人文古迹遍布辖区,赣发绣、瓷板画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妙绝伦,特别是近年来打造了豫章1号文化科技园、招商·东湖意库等一批文创产业园区以及南昌红色记忆展示馆、梁书美术馆等一批文化服务场所。已经成为南昌市乃至全省一座版权资源的“富矿”。

黎隆武代表省委宣传部对南昌市和东湖区为我省版权宣传工作作出了带头和表率作用表示了充分肯定,指出在疫情防控期间该市还克服困难组织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充分展现了省会城市的责任和担当。希望通过这次宣传月活动,进一步向社会普及版权知识,增强版权意识,营造尊重版权保护版权的浓厚氛围。

会上,南昌市版权局还为招商·东湖意库文化创意产业园授予南昌版权保护宣传教育基地的牌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