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
规范旅游市场秩序 打击养老诈骗活动——南昌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旅游市场宣传见面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5-19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要求,依法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根据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和南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的工作部署,南昌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近期启动了文化和旅游市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5月17日上午,市支队邀请南昌市旅行社行业协会代表参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旅游市场宣传见面会,支队分管领导魏芳及执法五科、各派出大队负责人参加见面会。会上,魏芳同志指出本次专项行动从2022年5月开始10月结束,为期半年。重点摸排以“旅游年卡”“储值卡”“会员卡”等预付卡方式吸纳大额资金,以高额返息(佣)、低价旅游等方式发展会员,诱导老年人“消费”等涉及养老诈骗问题隐患。严查以不合理低价诱骗老年人旅游,通过强制、诱导、捆绑销售等手段,诱骗老年人以高价购买假冒伪劣“保健品”“养老食品”等商品的违规行为。同时,代表支队向参会人员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要确保举报受理渠道畅通,及时回应群众诉求;二要加强旅游市场的执法检查,加大摸排力度;三要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挤压不法分子违法违规从事旅游经营业务的空间。并请南昌市旅行社行业协会主动发挥协会平台作用,加强舆论宣传,对旅游产品严格把关,对发现的问题线索要及时向支队反映。

南昌市旅行社行业协会严志涛会长表示,专项行动的开展很及时,协会一定积极配合。协会将要求平台社加强审核,关注重点户,并通过公众号向会员们宣传此项工作,门店也要进行点对点的宣传,积极反映问题线索,配合职能部门抓典型,助力旅游市场的健康发展。

最后,与会同志就如何规范旅游经营服务进行了交流发言,魏芳同志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