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文广新旅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2-10   访问量: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12月8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文广新旅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管琳丽主持召开与市文广新旅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利平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十二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通报了巡察任务、工作安排和有关要求。会上,管琳丽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万利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市文广新旅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文广新旅局其他县级干部、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直属机关党委和人事科有关人员,内设机构、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巡察联络员列席会议。


管琳丽强调,本轮巡察是十二届市委对市文广新旅局党组开展的新一轮巡察。市文广新旅局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加充分、深刻地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重大任务。市文广新旅局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处于重要位置,巡察组将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少数”,紧扣“三个聚焦”,围绕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有关系统领域的重要指示要求,聚焦“十四五”开局起步的各项部署贯彻落实、“三新一高”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市委“五个新突破”主要任务落实等情况,重点关注党组的领导作用发挥、抓落实的工作责任履行、落实情况和效果等深入查找和推动纠正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市委巡察目的是帮助改进工作不足、促进事业发展。市文广新旅局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自觉接受监督意识,本着对党忠诚和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坚持同题共答、同向发力,确保巡察取得实效。

万利平同志在会上作表态发言,表示市文广新旅局党组及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动员会精神,把巡察组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组织好、落实好。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市委巡察部署,把接受巡察当作加强党性锻炼和检验工作成效的契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及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积极支持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工作上要精心组织、配合上要积极对接。要强化作风纪律,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始终把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要扛起政治责任,抓紧抓实抓细巡察整改,务必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市委巡察组将在市文广新旅局工作45天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970912744;专门电子邮箱:ncswxcz4@163.com;专门举报信箱:红谷滩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一楼西门、东湖区新洲路2号南昌市博物馆停车场入口左侧;来信请寄:南昌市A107号信箱市委第三巡察组收。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1月15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文广新旅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