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
南昌市小平小道陈列馆坚持不懈紧抓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1-09   访问量: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馆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要求,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积极有为做好各项防疫工作,全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1、成立机构,合理设置承载量。我馆高度重视疫情工作,成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指挥和协调馆内疫情防控工作。制定《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应急值守,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严格按照“预约、限流、错峰”的要求,实行日接待游客数限量。

2、加强演练,严格执行防控措施。我馆强化应急演练,尤其是红、黄码人员的应急处置措施,严格落实“三验一戴”和卡口管控,确保出入人员安全。在陈列馆设置临时留观区域,建立职工健康档案,有序落实全馆消杀工作,完成馆内工作人员疫苗100%接种率,各项工作做到了有记录、有台账,不走过场。

3、加强宣传,主动增强防范意识。宣传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增强防范意识,不传谣、不信谣,积极主动尽早接种疫苗,提高身体免疫能力;提倡养成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勤消毒等良好的卫生习惯。密切关注疫情动态信息,非必要不出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等防控措施,增强自身疫情防范能力。

2021年11月5日下午,我馆组织开展针对游客出现红、黄码的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应急演练。



防护人员带黄码游客前往临时留观区

防护人员对黄码游客进行登记排查

消毒组人员对现场及周边进行消毒

严格落实三验一戴疫情防控举措

疫情防控登记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