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
南昌市小平小道陈列馆: 九九重阳节 小道敬老情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1-01   访问量:

满园花菊郁金黄,九日茱萸又重阳。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倡导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新风尚,让老人度过一个温馨愉快的重阳节,本馆特邀20位老人来到馆内,开展了“九九重阳节,小道敬老情”主题活动。

重走小平小道,重温过往时代

2021年10月16日下午,二十余位花甲老人来到南昌市小平小道陈列馆参加敬老活动。我馆讲解员带领老人重走小平小道,重温过往的岁月,探寻伟人的足迹,感受小平同志崇高的精神,让老人们不禁感慨沧海桑田,岁月的变迁和时代的快速发展。

红色教育中融入VR新科技

    随后讲解员带着老人一起来到VR展厅,体验了VR新科技,感受红色教育与现代化科技相结合,穿越时空回到半个世纪前的将军楼,通过VR互动亲自体验邓小平一家的生活,主要包括劈柴、喂鸡、摘菜等;同时添加了走小道体验,感受一代伟人走过的平凡之路。活动结束后讲解员还亲手送了一些本馆特色的小礼品给老人们。

    夕阳无限好,何须惆怅近黄昏。通过此次活动让老人们真切地感受到了温暖和关爱,在他们的温馨笑容中,也让我馆讲解员受益良多。尊老敬老这一传统美德将一直在“小道”上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