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
南昌市小平小道陈列馆:《百年红色路 今日英雄城——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专题展》开展!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9-30   访问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喜迎新中国成立72周年,传承红色基因,打造“天下英雄城”品牌,9月29日,由南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南昌日报社主办,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南昌市小平小道陈列馆承办的《百年红色路 今日英雄城——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专题展》在南昌市小平小道陈列馆开展,欢迎广大游客朋友前来观展。

走进设在小平小道陈列馆“金工车间”、“钣锻车间”的展厅,一幕幕历史场景被还原再现。一件件展品,配上一段段文字和一张张图片,连缀成一部气势恢宏、看点众多的“英雄城百年红色历史长卷”,讲述了英雄城各个历史发展阶段中党组织的发展,以及在党的领导下,南昌人民创造的精彩。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英雄城走过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前来观展的游客络绎不绝,大家通过一幅幅鲜活的画面,一件件文物,感受一个个继往开来的历史瞬间,见证着中国共产党成长的光辉历程和奋斗足迹。

南昌市文广新旅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利平表示,“我们要切实保护好红色资源,努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引导并激励广大党员群众铭记革命历史、发扬革命传统、传承八一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继续大力发展红色旅游,依托红色资源,策划推出互动性、体验性、沉浸性强的精品展览、精品活动、精品演艺,面向市场开发红色主题系列文创精品,在推动全市文旅融合发展中挑重担、勇争先、创示范,为把南昌打造成宜居宜业、宜学宜游的现代都市贡献力量。”

此次展览以“一杆枪、一支号、一条道”为主题,在我馆分成两个展厅展出,采用图文展板与实物展示、氛围营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策划设计和陈列布展,共分为“举旗跟党走 打响第一枪”、“听从党指挥 吹响集结号”、“踩实泥泞道 探索改革路”、“光荣英雄城 辉煌新时代”四个篇章,全面展示南昌独特的红色文化资源,唱响“天下英雄城”城市品牌。在第二展厅,一张张反映南昌改革开放以来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人民生活、精神面貌发生的巨大变化的图片和数据,令人满怀着兴奋与感慨,更留下对英雄城南昌未来发展的希望与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