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
南昌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积极开展“剑网行动”专项整治 严厉打击删减切条侵权行为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9-30   访问量:

南昌市版权局组织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积极开展“剑网行动2021”,针对网络侵权高发地带,不断加大执法监管力度,提升版权管网治网能力,营造清朗的网络版权环境。

近日,江西省南昌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办结一起删减切条短视频著作权侵权案。

某平台账号的运营者夏某某未经著作权人许可,对视听作品《庆余年》进行简单的删减切条,传播的58段短视频内容存在大量直接搬运作品的情形。夏某某以橱窗带货分红、吸粉引流等方式为营利目的,影响作品付费使用的正常商业模式,严重地损害了权利人的合法权益,扰乱版权市场经营秩序。执法部门责令其立即下架删除相关视频,依法给予警告并处1万元的行政处罚。同时,要求平台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大对用户上传内容的审核力度,维护良好的版权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