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
万利平局长深入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7-07   访问量: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现阶段工作安排,7月6日下午,市文广新旅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利平以“重温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争当新时代担当作为的奋斗者”为主题,给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全馆干部职工讲授了一堂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分析透彻、事例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钟瑶同志到会指导。

图片

万利平同志从“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问题”上解释了如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汲取爱国力量”“汲取精神力量”“汲取智慧力量”,“三个汲取”上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知行合一;从“结合悟思想”“结合办实事”“结合开新局”,“三个结合”上分析了党史学习教育落脚点如何到八一馆实际工作当中。

图片

万利平同志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党员忠诚教育的“奠基石”、是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是推进自我革命的“磨刀石”、更是激励接续奋斗的“燧火石”。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图片

万利平同志强调,八一馆蕴含着丰富的革命精神和厚重的历史文化,要提高红色资源的保护传承意识,把“一馆五址”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让红色文化内涵更加丰富立体;要充分利用八一馆红色资源,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让党史生动、具体、富于感染力;要加大“八一”精神的宣传力度,加紧提炼内涵实质,争取让“八一”精神早日成为我们党的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发挥八一馆宣讲优势,继续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接受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优质的宣讲服务,扩大“八一品牌”的影响力。

万利平同志要求,要在解决热点难点上、强化实事办实上、完善长效机制上发力,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积极策划优秀临展,努力研发配套红色文创,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文化教育活动;要在愿担当的意识上、敢担当的勇气上、会担当的能力上下功夫,主动担当作为,敢啃硬骨头、敢打硬仗,通过讲解比赛、演艺项目等尝试,不断提升宣教队伍综合素养,坚持以学术研究、成果转换带队伍,做好展览策划、专著出版等工作,丰富红色教育载体,在真抓实干中履职担当作为。

最后,王小玲馆长表示八一馆全体干部职工都将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局长党课的要求,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感恩党、听党话,为群众办实事,切实从百年党史汲取一往无前的奋进力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最坚定、最自觉、最实在的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