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
“致敬百年 共绘华彩” 南昌画院、合肥书画院美术作品展在南昌美术馆隆重开幕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6-17   访问量:

由南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合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致敬百年·共绘华彩” 南昌画院、合肥书画院美术作品展,2021年6月17日上午9:45在南昌美术馆开幕。

江西省政协原副主席、南昌画院名誉院长王林森,合肥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周爱洋,南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袁峰,合肥市文联四级调研员、组联部主任周文璟,安徽省美协副主席、国家一级美术师、合肥市书画院院长、合肥市美协主席廖新,省美协原主席、南昌画院原院长金晨,合肥市书画院副院长邵鑫,南昌市瓷板画研究中心主任曹健,南昌画院副院长娄远琨,南昌画院副院长张维欣,南昌市瓷板画研究中心副主任林川及省市书画界代表、学生代表参加开幕式。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和艺术家表示,南昌和合肥作为江西和安徽的省会城市,两市相亲相融、友谊深厚。今天开幕的两地优秀美术作品展,是两地艺术家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最美的祝福,这次展览既让让大家分享精湛艺术,又进一步促进了合肥与南昌文化的交流,为推进两地文化繁荣和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82cac40cd4cd8249dd974eba91eff7ba

展厅现场

9fb073a8372934f57ab4dbbd4286e1f7

IMG_272展厅现场

b4127557c8a4da5ab9e630dfe939b341

展厅现场

9e3218f4132146c452c2a4f26d231831

展厅现场

此次为庆祝建党百年,南昌画院与合肥书画院在南昌美术馆联合举办了以“致敬百年,共绘华彩”的主题展,作品涵盖书法、国画、油画、版画,共计78件。这些作品面貌多元,手法精湛,内容丰富、立意深刻,笔墨淋漓,艺术家们通过一幅幅充满激情的作品,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作品中既有缅怀党的光辉历史,歌颂党的丰功伟绩,描绘两市人民拼搏向上的精品,又有描绘祖国大好河山和赣皖民俗风情的佳作。展期自2021年6月17日至2021年7月8日免费对公众开放。市民可前往南昌美术馆近距离亲身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