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
市文广新旅局召开信访维稳暨网络安全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6-18   访问量:

为切实做好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信访稳定、网络安全工作,6月17日上午,市文广新旅局召开局系统单位信访维稳暨网络安全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市里关于信访维稳、网络安全工作有关精神,对局系统单位信访维稳、网络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万代出席会议并讲话,局系统各单位分管领导和业务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万代副局长就做好信访稳定、网络安全工作强调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认识。现在正值建党100周年重要时间节点,一定不能出现任何影响全市安全稳定大局的事件。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把做好庆祝活动期间信访维稳和网络安全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责任和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二是加强领导。各单位要成立信访维稳和网络安全工作领导机构和专班,制定工作方案。由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挂帅”,是信访维稳和网络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建立日常矛盾排查机制、信访信息和信访舆情“零报告”机制、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机制。

三是抓好落实。各单位会后要抓好落实信访维稳暨网络安全有关文件要求,立刻对本单位存在的矛盾纠纷问题、信访苗头问题进行排查,将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加强本单位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力度,强力推进重复信访件和信访积案的化解。要建立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发生情况能及时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