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
八大山人纪念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场馆发展大家谈”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5-27   访问量:

近日,八大山人纪念馆开展了以“场馆发展大家谈”为题的讨论会,专题研究“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清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互促共赢,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切入点,借助大家智慧共谋馆内发展良策,聚焦精准发力,综合施策,坚持以党建引领全局,共同为八大山人纪念馆今后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通报了参观群众和馆内职工关注度高、受益面广、最需要待解决的问题13条。

中层以上领导干部积极参与讨论,纷纷表示将结合本馆实际情况,做到办明白事,花明白钱,确保列上一件,办成一件。具体问题包括完善场馆安全防护、展厅灯光加强、第三展厅的小影院木质地板较震动,影响观影体验;服务品质质量有待进一步提升;希望利用名人影响力,多开展书画知识教育培训,科普“八大山人”等。

针对以上问题,相关部门提出了解决了方案:一是提前谋划展厅改造项目,针对青云谱古建屋顶漏雨现象,成立工程项目小组,积极申请专项维修资金,力争明年彻底解决漏雨现象。二是提升参观环境质量,推出更多精品展览,通过与各大博物馆对外交流的合作,不断梳理八大山人的艺术传承;挖掘文化历史资源,创新推动八大山人文化标志,掌握先进策展技术与手段,提升学术研究水平。三是丰富公教活动,不定期组织馆内干部职工及党员深入社区街道、中小学校等地,向群众普及传统文化知识,为学生免费开课。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抖音等新媒体传播方式,为观众进行云讲解、云游览、文物修复直播和艺术课程直播等系列线上公教活动。通过与观众线上+线下互动的方式,分享和探讨八大山人的艺术风格,深入解读八大山人的艺术世界,始终把"想观众之所想"落实在实处。

馆长周晓健表示,此次交流讨论会宗旨是更好的为观众服务,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结合群众和职工提出的意见建议,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按照责任分工,细化任务、明确时限、压实责任,拉清单、建台账,抓督导、强推进,建立完善工作台账,确保高质量完成“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清单,以办实事、开新局的优异成绩凸显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成效。

下一步,要继续采取措施,狠抓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以高质量的一级博物馆服务水平为抓手,以不断提升场馆整体竞争力和辐射带动力为目标,坚持思想不放松,力度不减弱,不断创新措施,完善机制,力争使工作更加富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