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

南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本级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访问量:

 

 

第一部分 南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本级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二、单位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南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本级2021年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南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本级2021年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南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本级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是市政府工作部门,为正处级,对外加挂市版权局牌子。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对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文化艺术、广播影视、新闻出版、旅游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参与起草全市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版权)、旅游地方性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

(二)统筹规划全市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版权)、旅游事业和产业发展,拟订发展规划、产业政策并组织实施,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推进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版权)、旅游领域的体制机制改革,推进文化和旅游强市建设。

(三)管理全市性重大文化活动和旅游活动,指导全市重点文化设施建设,组织全市旅游整体形象推广,促进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对外合作和市场推广,制定旅游市场形象推广,制定旅游市场开发战略并组织实施,指导、推进全域旅游。指导协调假日旅游和红色旅游工作。

(四)指导、管理全市文化艺术事业,指导艺术创作与生产;扶持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导向性代表性示范性的文艺作品,推动各门类艺术、各艺术品种发展。

(五)负责公共文化事业发展,推进全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和旅游公共服务建设,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规划、指导基层文化设施建设,统筹推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

(六)指导、推进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科技创新发展,推进行业信息化、标准化建设。

(七)负责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普及、弘扬和振兴。

(八)指导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事业市场发展,对市场经营进行行业监管,推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依法规范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市场。

(九)指导、推进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对外及港澳台交流、合作和宣传、推广工作;组织大型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对外及港澳台交流活动,推动南昌文化走出去。

(十)指导、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文物考古、文物和博物馆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负责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和管理的监督工作。

(十一)负责对全市广播电视机构和网络视听节目服务机构进行业务指导和行业监管;监督管理、审查全市广播电视节目、网络视听节目的内容和质量;负责监管全市广播电视节目传输覆盖、监测和安全播出,指导、推进全市应急广播体系建设。

(十二)组织推进全市广播电视与新媒体新技术新业态融合发展,会同有关部门推进广电网与电信网、互联网三网融合。

(十三)管理全市电影放映市场,负责研究拟订电影放映市场管理规章、办法并监管实施。

(十四)负责对全市新闻出版机构进行业务指导和行业监管;负责全市著作权管理;组织指导协调全市“扫黄打非”工作;负责全市新闻记者证的审核、发放和管理,负责国内报刊社、通讯社驻昌记者站的监管。

(十五)指导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负责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的协调管理,监督指导全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和执法队伍的建设,监督指导辖区内复杂案件的查处和跨县(区)执法的组织协调。

(十六)负责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系统安全监督管理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市场、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负责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系统人才引育工作。

(十七)完成市委和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单位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加快文化旅游业发展的建设之年。我局将以“彰显省会担当”,建设“五城”为目标,围绕“八做”,即:“事业做好、产业做大、艺术做精、融合做足、能力做强、作风做硬、纪律做紧”,加快推动南昌文化旅游业实现大跨越、大发展、大作为,彰显省会城市“文旅担当”。

(一)事业做好。一是加快文化惠民设施建设。加快进“1+5+X”社区邻里中心文体中心建设,努力实现社区邻里中心文体中心城区全覆盖。加快井冈山剧院还建,推动胜利剧场建设工程,提升改造南昌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二是组织文化惠民服务。深化“红色文艺轻骑兵”“送戏曲进乡村”“送文化进夜市”等多种形式的惠民演出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三是做好文物保护利用。以文化建设十大工程为抓手,全力推进市博物馆新馆(原省博物馆馆址)维修改造工程、万寿宫博物院、王阳明纪念馆、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陈展提升等重化建设工程,全力推进绳金塔历史文化街区等重大文物旅游融合发展项目建设,彰显城市文化特色。推动落实即将出台的《南昌市文物保护利用改革的实施方案》,激发文物事业发展活力。修订《南昌市非国有博物馆扶持办法》,鼓励并支持非国有博物馆发展;四是提升广播电视公共服务水平。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宣传报道工作。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市县两级广电机构通过设立专栏、推出系列报道等方式,大力宣传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形成深厚的庆祝氛围。组织各县区推进应急广播系统建设,力争建成覆盖市、县、乡、村四级,能够实现“多路备份、平战结合、互联互通”的应急广播系统;五是营造良好产业发展环境。完成文化旅游市场监测平台三期建设,提升完善文化综合执法系统、文化和旅游机构信用评价体系,初步达到对全市文旅市场实施全方位立体化实时覆盖监测,不断提高行业监管水平。组织“清源”“净网”“护苗”“固边”“秋风”五大专项行动,加强出版物市场及网络文化环境监管,加强对网络影视、音乐、文学等重点领域的版权整治,维护良好的网络版权秩序和生态。此外,做好稳定脱贫成效、统筹衔接乡村振兴,努力实现帮扶贫困村高质量可持续脱贫。

(二)产业做大。一是积极开展招商引资。计划与宣传促销相结合,在省外重点目标市场举办“天下英雄城·南昌”宣传推介(招商)会,邀请当地客商、投资者、行业代表、媒体 等参与活动。通过举办宣传推介(招商)会,宣传展示南昌文化旅游资源,宣传产业招商政策。同时积极组织企业参加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的专场招商活动;二是开展国家文化旅游消费示范城市创建。明年,我局将从强化文化旅游消费扶持、增加消费供给、丰富文化旅游消费业态、优化文化旅游消费环境等角度,全面提升文化旅游消费水平,争创国家文化旅游消费示范城市荣誉;三是打造南昌礼物。在开展“南昌礼物”特色旅游商品评选基础之上,以“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为原则,鼓励支持4A级以上及部分重点3A景区建设“南昌礼物”销售体系,开设南昌礼物销售旗舰店,全方位展示我市文旅特色商品,把文化旅游商品培育成为我市新的文化旅游经济增长点,用南昌味道、南昌记忆、南昌印象,传播南昌文化、讲好南昌故事;四是丰富夜经济消费。我局将围绕“夜游”“夜赏”“夜品”“夜购”“夜习”等特色夜间经济活动,推出夜游景区、夜游博物馆、24小时城市书房、24小时影院等一批夜游项目,同时还将推出优惠券、代金券等优惠措施,“点亮”夜南昌;五是不断提升“天下英雄城”品牌影响力。持续在中央、省市媒体投放“天下英雄城”形象宣传,在昌北机场、南昌火车站、南昌西站等游客聚集地投放文旅形象广告;做好天下英雄城、文化南昌公众号、新浪政务微博、今日头条号、抖音等新媒体运营,积极开展人气网红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新媒体平台影响力;组织参与长江中游城市群、大南昌都市圈联合宣传推广活动,通过宣传整合、强强联合,多渠道宣传南昌文化旅游品牌。

(三)项目做实。一是全面完成十大重点工程任务。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彰显省会担当 推进十大文化重点工程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加大象湖梅湖旅游区、绳金塔历史文化街区等工程建设推进力度,紧扣20206月为时间节点,倒推进程、倒排工期,制定阶段计划表、每月计划表和每周推进表,并以“三张表”为依据按照“一周一碰头、半月一协调、一月一调度”形式进行督导,压实工作责任,推动项目如期完成建设任务,向市委市政府和广大市民交出“满意”工程、“满意”答卷;二是深入实施项目带动。2021年全市文旅行业重大重点项目共56个,总投资1906.51亿元,2021计划投资284.35亿元。我局拟申报的2021年市重大重点项目共七个,投资额近21亿元。下一步,我局将继续配合市重大重点项目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市重点办做好项目推进工作,收集各项目进展情况,加强沟通协调、及时报送相关资料,做好日常督察和通报,争取早日开工;三是做强景区提升。积极推动滕王阁5A级景区提升,着力推动滕王阁宾馆改造项目和滕王阁南扩项目。推动滕王阁旅游演艺精品打造,深入调研《滕王宴乐》旅游演艺提质升级工作,争取打造出一台具有全国乃至世界有影响力的演艺节目,成为我市文化旅游新的亮点;四是做优文旅配套设施。围绕解决旅游车辆“停车难”“通行难”“指路难”等问题,推动《南昌旅游交通指引体系规划》的逐步落地,完善旅游道路交通指示牌建设,为广大游客及旅游车辆提供清晰、明确、人性化的信息指引,构建优质旅游交通指引体系。五是做亮红色旅游。按照“五个一”的工作思路,打造红色旅游亮点。推出一批红色旅游经典线路,将红色旅游与自然风光、历史文化、休闲度假紧密融合,打造一日游红色旅游产品;培养一批红色旅游优秀讲解员,讲好南昌红色旅游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举办讲解员培训活动;打造一批红色旅游文创产品,落实扶持政策,支持旅游企业开发红色旅游文创产品的开发。建设一批“红色文化VR体验点网”,在机场、车站、酒店、商场等人流量密集场所设置移动式VR体验终端,打好我市“红色旅游牌”;培育一批红色研学旅游点,依托我市深厚的红色旅游资源,结合当前火热的红色旅游研学市场,开辟红色旅游研学点。

(五)艺术做精。一是繁荣文艺创作生产。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紧扣建党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重要历史节点、重大主题,开展“深入生活,扎根基层”活动,聚焦新时代现实题材,全面推进戏剧、音乐、舞蹈、美术等文艺创作生产,描绘好新时代南昌改革发展新画卷;二是打造文艺精品。加大戏剧创作的力度,孵化一批戏剧剧本。重点结合我市经济、社会、文化蓬勃发展历程和取得的丰硕成果,紧紧围绕建党100周年主题,倾力创作一部舞台剧目,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公演。组织开展国家、省艺术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抓好美术作品的创作,举办新时代新画卷美术作品展。同时,要紧密联系我市文艺发展实际,捕捉文艺动态,加强文艺评论工作,促进文艺创作的繁荣和发展;三是深入开展惠民演出。继续开展“红色文艺轻骑兵 ”、“送地方戏下乡”、“送文化进夜市”、“戏曲进校园”等活动,启动优秀传统戏《南瓜记》的巡演,以雅俗共赏、健康向上、喜闻乐见的精品节目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四是深化文艺院团改革。进一步深化国有文艺院团改革,理顺管理体制。突出公益性和社会性,进一步理顺国有文艺院团管理关系,构建和形成以采茶、歌舞剧团为主体和基本单位的管理体制。要通过购买公益性演出和服务、补助公益性演出、扶持精品艺术创作等方式,助推市属两个国有文艺院团创新经营手段,做到在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创作优秀作品、提供公共服务、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落实好“一团一场”的政策,努力做到场团合一。加快完成井冈山剧院综合楼装修工程,为南昌采茶戏提供专业演出场所。积极谋划原南昌文化会堂提升改造工程,将其打造成歌舞曲艺等演出的多功能艺术场所。

(五)融合做足。一是推进文旅业态融合。深入实施“文化+”、“旅游+”战略,发挥社会、市场、企业力量,在十大文化重点工程等南昌文化旅游项目建设中创新优势业态,将工业遗产、休闲农业、科普教育、康养、体育等融入文旅发展中,形成更加开放广阔的融合业态;二是开展数字景区评选活动。面向全市数字经济企业、数字公共服务平台、数字经济特色产业园区开展评选,打造南昌旅游新景区,进一步促进我市数字经济产业与文旅产业的融合发展;三是推进文旅一卡通建设。深化文旅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通过互联网+文旅消费+数据驱动的优势,在现有的南昌旅游一卡通平台基础上进行升级完善,打造内涵更全面、功能更完善的一卡通文旅消费平台。充分发挥一卡通惠民属性,吸纳更多的演艺、电影、书店企业加入,将一卡通涵盖范围扩大到旅游、阅读、电影、艺术等文旅消费领域。

(六)能力做强。一是扎实推进局属事业单位整合优化工作。把推进事业机构精简整合设置和调整优化职能配置结合起来,既做好精简整合的“减法”,更做好补齐短板的“加法”。按照市委编办对全市事业单位整合优化方案,做好相关单位改革整合、人员分流等工作;二是建立一支立足文旅发展优秀年轻干部队伍。进一步加大对年轻干部的培养选拔,扩大识人范围和选拔视野,及时将德才表现突出、专业基础较好的年轻干部列入后备干部名单。完善培养选拔机制,强化年轻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三是多措并举加强文旅人才储备。建立文博、艺术、群文、旅游专业人才储备库。在市政府出台《关于支持地方戏曲传承发展的实施意见》的基础上,与地方高校联合办班,加强戏曲专业人才的培养。以八大山人、南昌画院等为依托,建立大师工作室,通过与名人合作、跟大师学艺方式,培养一批文化名人和大师。同时,加大对人才的有效激励,在政治上引导、工作上重用、政策上支持、职称上优先、生活上关心。突出“高精尖缺”导向,瞄准演艺、创作、研究、考古、新兴产业等方向,加大“高端人才”引进力度,重点引进文艺名家、文化创意和文化产业领军人物,逐步提高全局高层次专业人才比重,力争开创出人才辈出、人尽其才的新局面。

(七)作风做硬。一是强化理想信念教育。从学习教育入手,以党的基本理论、党性修养为重点内容,对党员干部开展党风党纪教育。督促党员干部参加江西干部网络学院的理论学习,确保完成应修的学分,加大学习强国学习力度,评选“学习强国”学习标兵;二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地。落实“一岗双责”,制定局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发挥领导模范带头作用,领导给干部做表率,干部给职工做榜样,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好一级看,在政治上、作风上、纪律上积极主动带头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三是深入整治作风“顽疾”。完善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执行,全面整治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紧盯重点人、重点单位和关键环节,持续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把工作纪律等作为监督重点,在严和实、常和长、深和细上下功夫。

(八)纪律做紧。一是加强纪律监督。做实日常监督,深化节日监督,运用主动检查、随机抽查、受理举报等方式,防止不正之风。加大对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的谈心及家访力度,建立健全科级干部廉政档案。积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进一步完善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的工作机制,不断强化红线意识,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二是加强风险防控。健全完善党组议事规程、经费使用等相应制度和标准规范,提高制度规定的规范化、制度化和实用性、可操作性。认真梳理工作中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加强对重点项目、重点岗位、重点人员的管理监督。举办局系统干部财务知识培训班,加强对“三公”经费、津补贴发放、政府采购、清理小金库等事项的监管。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要求,严格执行反腐倡廉的各项规定,依托党务、政务公开平台,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严查问题线索,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三是加强廉政教育。做好查办案件的后半篇文章,利用好身边案例的警示作用,认真开展专题警示教育,用身边的案件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加大党规党纪宣传教育力度,举办党员干部廉政法规知识测试,把党章和《准则》《条例》等党内法规纳入党员干部培训重要内容。通过组织党员干部观看郑罡案件警示教育片、学习《公职人员廉政教育手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多种教育形式,开展廉政教育。推进机关廉洁文化建设,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家风建设,引导党员干部修身律己,廉洁齐家。

“十四五”的号角已经吹响,站在新的发展时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凝心聚力,迎难而上,扎实推进市委市政府“文化强市”“旅游强市”两大战略,把我市建设成为全省文化旅游高地和国内重要、国际知名的文化旅游名城,为彰显省会城市担当,建设“五城”贡献力量!

三、单位基本情况

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本级共有业务科室16个:办公室、人事科、财务科、政策法规科、科技教育科、宣传推广科、艺术科、文物科、公共服务科、产业发展科、资源开发科、市场管理科、新闻出版(版权)管理科、广播电视管理科、电影管理科、直属机关党委。编制人数65人;实有人数132人,其中:在职人数64人,包括行政人员64人;离休人员2人;退休人员64人。实有车辆0辆,其中定编车辆0辆。

 

 

第二部分  南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本级2021年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本级收入预算总额为5764.36万元,比上年增加54.62万元,增长1.0%

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880.91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下级上缴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3883.45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本级支出预算总额为5764.36万元,比上年增加54.62万元,增长1.0%

其中: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943.92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673.4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38.0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2.52万元;项目支出3820.44万元,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3810.3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0.14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5428.5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5.0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90.85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1673.4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9.0%;商品和服务支出4048.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70.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42.66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8%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本级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880.91万元,较上年增加120.84万元,增长68.7%

具体支出情况是: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555.19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82.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4.87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7.2%;住房保障支出190.85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10.1%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情况说明

2021年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为238万元,较上年增加59.79万元,增加33.6%

(六)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1年我局本级政府采购预算共安排80万元。其中,货物预算40万元,工程预算0万元,服务预算4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831日,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没有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八)预算绩效情况

局本级按照部门的内容进行说明。2021年本部门的一级项目有2个,具体为:

1、免费开放项目:主要是局属各文化场馆、博物馆、美术馆等为了服务公众对外免费开放场馆财政给予的正常运行经费。

2、其他项目:主要是局属单位经过市政府批准的单列的用于正常办公用的房租项目。

一级项目名称:免费开放

二级项目:小平小道免费开放

1、项目概述:此项目主要是物业维护小平小道、陈云旧居和陈列馆三处的陈展展厅及劳动车间,对园林进行绿化养护服务,保障其正常开放,提高免费开放的质量和效果,全面提升博物馆的陈展水平,增强博物馆服务公众、教育公众的能力。

2、实施主体:南昌市小平小道陈云旧居陈列馆

3、实施周期:2021.1.1-2021.12.31

4、年度预算安排:600万元

5、绩效目标和指标:

数量指标:免费开放天数300天以上;物业管理面积85248平方米;园林绿化养护面积61993平方米。

质量指标:陈列馆免费开放活动正常运行100%;物业管理维护合格率100%;园林绿化覆盖率100%

时效指标:陈列馆免费开放及时性100%;物业管理维护及时性100%;园林绿化及时性100%

成本指标:陈列馆免费开放运行成本控制率100%;物业管理成本控制率100%;园林绿化养护成本控制率100%

社会效益指标:陈列馆运行正常率=95%;全年到馆参观人数增长率提升;公共服务能力提升。

满意度指标:参观人员满意度95%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局本级“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34万元。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18.00万元,与上年持平。

(二)公务接待费16万元,比上年减少4万元。减少的原因主要是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政府部门要带头过紧日子的要求,缩减一般性支出。

(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持平。

(四)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

 

第三部分  南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本级2021年单位预算表

 

十张表(详见附件,若其中某张表为空表或表中数据为0,则说明没有相关收支预算安排。)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三)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四)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五)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上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三)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反映其他用于文化和旅游方面的支出;

(四)其他新闻出版电影支出:反映其他用于新闻出版电影方面的支出;

(五)宣传文化发展专项支出:反映按照国家有关政策支持宣传文化单位发展的专项支出;

(六)其他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反映其他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方面的支出;

(七)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八)购房补贴: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九)行政单位离退休: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