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

市文化艺术中心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访问量:

为加强财政预算资金管理,进一步规范预算资金使用,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根据《南昌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洪财办【202026号)文件要求,我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对2019年度本部门整体支出进行了绩效自评,现将具体绩效自评情况报告如下:

一、部门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职能,组织架构、人员及资产等基本情况。

1.主要职责职能

组织公益文化艺术活动,促进文化交流。组织公益文化艺术交流,承办相关文化艺术活动,进行基层文化业务人员培训等工作。

2.组织架构

内设办公室、艺术部、市场拓展部、演出部、培训部、资产管理部等6个部门。

3.人员及资产情况

单位核定差额拨款事业编制211名,设主任1名(副县级),副主任3名(正科级)、副科级职数6名。

资产情况:截止20191231日,净资产总额为2708.14万元,主要是固定资产净值。

(二)当年单位履职总体目标、工作任务。

全年支出绩效总体目标是,以艺术生产为抓手,以创作生产演出具有社会影响力和行业影响力的作品为核心目标。2019年的工作任务如下:

参加第七届江西艺术节比赛,获得了剧目奖、表演奖、演奏奖等多项大奖。代表江西参加全国百戏盛典、全国地方戏南方汇演、长江流域戏剧艺术节等各类演出活动。与周边省会城市开展双向交流演出,宣传南昌本土戏曲艺术,扩大南昌文化影响力。创作完成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晚会演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的作用,积极组织文化下乡活动,进一步丰富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让群众接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共享文化繁荣的发展成果。

(三)当年单位年度整体支出绩效目标。

1第七届江西艺术节暨文旅部全国百戏盛演出活动。

2、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晚会演出活动。

3、完成办公排练场地租赁。

4、完成危险阳台维修改造。

(四)单位预算绩效管理开展情况。

以预算编制为引领,以支出管理为核心,扎实做好2019年预算工作。一是严格按照财政预算编制要求,扎实做好预算工作,确保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准确性。二是加强支出进度管理,完善预算动态监控,主动作为,提前谋划,在完成一般性支出压减任务的情况下,确保了单位运行和重大项目的实施。

根据市《南昌市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管理办法》精神,中心制定2019年度绩效评价工作方案,成立绩效评价小组,中心主任涂远忠担任组长领导绩效评价工作。

中心采取绩效评价由中心办公室会同财务部门按照《南昌市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管理办法》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并将自评价报告(同时上报电子文档)送市文广新旅局财务处。评价主要围绕部门履职所需的资金投入、预算执行、管理情况;部门资产管理匹配情况;年初工作计划、目标及布置的重点工作任务所制定的制度、采取的有效措施及目标实现率;服务对象满意度等。并将自评价报告,自评得分,电子文档,佐证材料报送市文广新旅局财务处。

(五)当年单位预算及执行情况。

2019年中心全年预算数4537.24万元,支出4480.32万元,执行率98.75%。其中,基本支出预算支出数3896.7万元,基本支出决算数3839.78万元;项目支出预算数640.54万元,项目支出决算数640.54万元。

2019年,中心全面贯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按照规范、高效、廉洁要求,围绕中心,改革创新,努力实现更高水平参谋服务、更高效率统筹协调、更高质量督促落实,在完成一般性支出压减任务的情况下,确保了单位运行和重大项目的实施,工作质量和服务效能整体提升。

二、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实现情况

(一)履职完成情况:

1.数量指标逐个分析

全年对外演出35场次,接受上级任务演出10场次,完成值为100%,完成目标;

2.质量指标逐个分析

演出作品及演出效果得到领导及观众的一致好评,完成值为100%,完成目标。

1、圆满完成了南昌市委市政府、市委宣传部、南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委托举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大型文艺晚会》的创作及演出任务,受到上级领导及观众的高度赞扬,完成值为100%,完成目标。

2、完成了大型采茶戏《郝人好事》的创作及参加第七届江西艺术节比赛任务,获得了多项大奖,受到上级领导及观众的高度赞扬,完成值为100%,完成目标。

3.时效指标逐个分析

各绩效目标20191231日前完成,完成值为100%,完成目标。

4.成本指标逐个分析

全年项目支出640.54万元,完成值为100%(≥95%),完成目标。

(二)履职效果情况:

1.社会效益指标逐个分析

保障正常工作开展,完成值为100%,完成目标。

完成了上级下达及本单位的优秀作品创编及演出任务,完成值为100%,完成目标。

2.可持续影响指标逐个分析

创作的文艺作品能持续服务群众,提升广大观众的文化欣赏水平,使群众的幸福感更强。完成值95%

(三)社会满意度及可持续性影响

艺术中心在市文广新旅局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文化南昌样板工作目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繁荣市场为第一要务,以规范市场为第一保障,不断强化专业演员队伍素质建设,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人民群众满意度得到不断提高。

三、单位整体支出绩效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及原因分析

1.工作的前瞻性、预见性与全市经济发展的要求有一定差距,对重大战略问题和重大政策问题的研究还不够深入。

2.项目管理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和规范。

3.工作上创造性不够,干部综合素质有待进一步提高。

4.单位效能建设、作风建设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二)改进的方向和具体措施

1.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结果要作为财政部门每年安排部门预算的重要依据,为预算编制提供参考。我单位将加大沟通协调力度,主动对接财政相关部门,争取资金尽快下达,提高项目资金的使用效率。

2.加强监督管理,促进单位增强责任和效益观念,提高财政资金支出决策水平、管理水平和资金使用效果。

3.建立绩效评价结果的责任追究制度,对绩效评价中发现的损失浪费现象和其他违纪违规行为坚决进行揭露和处罚,确保资金安全。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1、南昌市文化艺术中心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分为96分,评价等级为优。

2、根据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中发现的问题,我单位制定了相关管理办法并进行相应整改。我单位将严格按照政府采购程序开展项目活动,加强资金管理使用,进一步提高资金使用成效。2019年度我单位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材料将在相关部门网站公开。

南昌市文化艺术中心

202092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