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行政执法

净化文旅市场、节日保驾护航——督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访问量:

“五一”假期来临之即,为营造平安舒适文明的文化娱乐环境,确保文旅市场安全规范有序。4月28日下午, 市文广新旅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利平带队对红谷滩区文化娱乐场所开展有害信息和安全生产等内容进行了督导检查,市“扫黄打非办”主任、局党组成员宋国平,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饶兴奇,红谷滩区副区长陈敏及区文旅部门负责人陪同。

万利平局长一行先后来到唯尚ktv、红谷滩方糖ktv等文化娱乐场所进行检查,首先,对娱乐场所歌曲管理中是否存在有害歌曲进行了详细的排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

随后,还对娱乐场所的安全设施、消防设施进行了仔细检查,详细了解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措施及安全管理责任落实情况。

最后,万利平局长要求,各单位在加大检查督查的基础上,加强规范全市娱乐场所经营单位在节假日期间要依法依规经营,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安全生产管理各项规章制度。一是要落实主体责任,对歌曲管理进行自审自查,加强日常监管和检查,为文化市场提供安全、健康、有序的文化娱乐环境。二是娱乐场所要定期检查消防器材使用状态,保证消防器材有效性,确保各个安全通道的畅通性。三是各娱乐场所要做好应急处理预案,确保危险发生时能够第一时间处理和应对。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