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行政执法

南昌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组织召开南昌市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之在线旅游经营者座谈会

访问量:

为促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规范旅游市场经营秩序,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工作部署要求,4月15日下午,南昌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在支队会议室组织召开南昌市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之在线旅游经营者座谈会。南昌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饶兴奇同志和江西省旅游协会秘书长万恺同志出席会议,江西省旅游协会、省旅行社分会、省旅行社分会电商专会委,南昌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网络大队、旅游大队、办公室部分干部共计50名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南昌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分管旅游执法负责人魏芳同志主持。

会上,南昌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饶兴奇同志首先宣读了《关于印发南昌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开展“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对整治目标、重点和步骤作了详细解读,明确了工作责任。他指出,近年来随着旅游业的发展,南昌市旅游投诉量呈现不断上升的趋势,他要求,参会人员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规范旅游市场的重要性;积极参与,依法守法努力维护旅游市场秩序;严格执法,严厉打击和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江西省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秘书长曲石同志对目前线上旅游整体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并提出线上旅游存在客户群体相对单一、产品雷同性较大和客户服务意识不够强等共性问题。随后,旅游大队凌珊珊同志领学了《在线旅游经营服务管理暂行规定》,阐述了在线旅游经营者的经营规范,为参会人员了解和掌握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提高在线旅游消费品质、净化在线旅游消费环境等方面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最后,为优化旅游消费体验,规范旅游行业发展,就“如何规范在线旅游经营服务”开展交流发言。参会人员展现出很高的积极性,针对在线旅游领域存在的默认搭售、虚假宣传等问题踊跃提问、热烈讨论,南昌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分管旅游执法负责人魏芳同志当场为他们进行一一解答,旅游经营者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他们将立刻采取行动,把此次会议内容运用到实际工作中,防微杜渐依法经营,为广大旅游者提供更规范更优质的旅游服务,为南昌市文明旅游工作尽一份力、添一份彩。

 

下一步,南昌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将认真贯彻落实《南昌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关于开展“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严查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等违法违规经营活动,进一步规范在线旅游市场经营秩序,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为构建公平、健康、文明旅游市场环境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