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场监管>行政执法
南昌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用“三举措”打好“三战役”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2-02   访问量:

“十四五”开局之年,为进一步落细中央和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全方位加强文旅市场管理,确保我市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南昌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提高警惕、恪守职责、强化监管,坚持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持续加大春节前对文旅市场的不间断专项检查,努力打好文旅市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专项检查“三战役”。

a9808ecdc920fbc370a29bb3234f3d6

一是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传达部署。一方面,市支队先后四次召开关于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专项检查工作的部署会议,会上传达了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及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强调支队全体干部要时刻绷紧常态化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杜绝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另一方面,按照《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进一步精准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市局关于做好2021年冬春季文广新旅系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南昌市文广新旅系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市局关于开展元旦春节期间文化和旅游市场专项执法检查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实际制订了《市支队2021年冬春季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进一步压实了责任。

1612167852  1612168061(1)

二是真督实查,市区联动保障有序市支队班子成员靠前指挥,严格落实领导到岗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通讯畅通制度,坚持每天外出检查不少于两个大队,并积极会同8个城区执法人员联合开展文旅市场督导排查工作。检查中,市支队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各场所对照文化经营场所疫情防控指南,指导督促经营场所坚持常态防控、有序开放、预约限流,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安全。同时,加强文化市场经营场所执法监管,严厉查处违法违规经营活动。严格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确保文化市场安全形势稳定。

三是见行见效,统筹协调务实推进。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严格对照《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表》和《文化和旅游系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情况表》相关要求,对经营场所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专项检查有关情况进行详实记录118日以来,市支队共出动执法人员450余人次,检查经营单位135家次,其中发现问题47家,立即立改34家,15家正在整改跟进中。执法人员还坚持正面引导,以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娱乐场所、演出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依法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政策宣传讲解,普及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知识,不断增强文化市场经营业主和从业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1612228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