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双公示”
2020年江西省第二批“以案施训”暨南昌市文化市场旅游执法培训班在安义古村开班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12-04   访问量:

为加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培养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业务骨干,提高执法人员案件办理水平,全省第二批以案施训暨南昌市文化市场旅游执法培训班于121日至4日在安义古村如期开班。此次培训是由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定南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主办,南昌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具体承办,全省各设区市、省直管县(市)文广新旅局,省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南昌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及南昌市各县(区)文广新旅局、开发区(新区)文化和旅游部门的50名执法骨干人员参加。

开班仪式由南昌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饶兴奇主持,安义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顺向省市领导及前来参加培训的各位代表致了欢迎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饶兴奇介绍了此次培训具体安排情况;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国产阐明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和目的;最后,省文化和旅游厅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处处长涂为民作开班动员讲话,对下一步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他希望参训人员能够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全力推进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任务的落实落地,进一步做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

此次培训班主要结合当前文化市场旅游执法工作实际,科学合理编排了培训课程,邀请了外省两位工作经验丰富、执法业务能力强的老师,通过线上和线下授课的方式,分别围绕《不合理低价游查处实务与探讨》、《旅游行政执法实践》和《旅游执法实务及典型案例分析》、《旅游执法文书制作》等专题进行了授课,旨在利用技能培训和案例分析,提高参训人员文化市场旅游执法案件查办能力,促进案件制作规范,达到以训促学的目的。培训期间,参训人员结合执法实际积极提问,由授课老师现场进行答疑解惑,对有关问题深入研究和探讨,交流互动气氛热烈。授课老师还在安义古村开展现场执法检查并对执法程序规范化现场教学,深入浅出的诠释了执法人员需掌握的执法规范技能。

最后,南昌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旅游执法分管领导魏芳就此次专项培训活动作了总结发言。学员们纷纷表示在学习中提高认识、开阔视野、更新观念、创新思路,又在交流中加深理解、强化合作、凝聚共识、提升能力。他们认为这种生动的培训方式能充分调动自己学习的积极性,对提升办理旅游案件能力有实质性的效果,他们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积极探索新常态下文化旅游市场综合执法工作的基本方法和有效措施,为促进江西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我们文旅执法人的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