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年报

南昌市旅游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及南昌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南昌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通知》的要求,现公布南昌市旅游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发布在南昌旅游网(http:/ nctour.nc.gov.cn/)。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2011年,我局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学习了政府信息公开及保密审查的有关条例和规定,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利用多种载体公开本部门政府信息,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从事旅游生产经营、出游及其他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提高我局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

一年来,我局充分利用中国南昌政府门户网站、南昌旅游网、《南昌旅游》刊物、局宣传栏、南昌旅游全国免费咨询电话4001012301以及我市主流媒体《南昌日报》、南昌电台、南昌电视台、《南昌晚报》、《信息日报》、《江南都市报》等重要载体,对我市旅游业发展情况、我局重要活动和旅游行业发展动态予以及时公开,使市民和游客能更轻易地获取旅游资讯,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效。其中,南昌旅游网作为我局的政府门户网站,改进了网站设置,与“南昌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系统” 实现了对接,并对政府信息公开类目设置、信息公开指南作了修改和完善,全方位、多角度发布本部门政府信息。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今年,我局在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20条,在政府公报公开政府信息1条,在市档案馆公开政府信息1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1年,我局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1年,我局没有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1年,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1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展良好,但我们也清醒地看到工作中还存在许多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公开的形式比较单一,三是信息来源有待进一步丰富。我局将采取如下措施加以改进:

  (一)继续加强制度建设。结合单位实际,健全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流程,明确各个环节的具体人员,切实抓好保密审查,确保依法、及时、准确公开政府信息。

  (二)强化公开载体建设。强化《南昌旅游网》版面设计,使条目更加清晰,版面设计更富吸引力。抓好信息稿件的质量,加强与网民交流互动。

(三)畅通信息渠道。密切联系县区、旅游业界和群众,及时听取相关意见,优化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方式和方法。

              

 

 

 

                                       二〇一二年二月二日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