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年报

南昌市旅游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洪旅字〔2014〕21号

 

 

本年报是根据《南昌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由南昌市旅游局编制。2013年度南昌市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至2013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在南昌旅游资讯网(http://nctour.nc.gov.cn/)“旅游政务”专栏上公布,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南昌市旅游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南昌市红谷滩新府路118号市政府六楼东6086室,邮编:330038,电话:0791-83883355,传真:0791-83883395)。

  一、概述

2013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确保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准确及时。按照有关要求,我局指定专人,重点对当前的政府信息,特别是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政府信息进行全面清理并及时发布,确保了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 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市旅游局专门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导、协调、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结合实际制定本局的各项工作制度,明确工作职责、公开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及时、规范地公开我局政务信息。同时,切实加强业务培训和岗位练兵,积极参加市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的各项培训和交流活动,努力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素质和工作水平,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二) 抓好信息质量,把握公开时效。一是把握信息公开范围。按照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要求,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二是把握信息公开重点。三是把握好信息公开时效。通过简化信息公开审批程序,将信息公开与文件审批相结合方式,从源头上确保了信息公开的及时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3年,我局在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30条,在政府公报公开政府信息2条。同时,通过南昌旅游政务微博发布信息150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3年,我局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我局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3年,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也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今年以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如公开信息还不能完全满足社会公众的需求,特别是政策解读、征求意见等非公文类信息的公开方面要进一步加强;网上办事服务功能需要进一步完善,与群众和游客的信息互动需要进一步开发等问题。

下一步,南昌市旅游局将继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着重推进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规范流程、深化内容。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流程,进一步增强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时效性。加大公共服务类信息公开力度,方便群众生活和旅游企业开展经营。加大重大政策措施执行情况的信息公开力度,稳步推进行政执法结果公开。二是拓宽渠道、便利查询。继续整合网站资源,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建设,强化更新维护责任,方便公众查询、检索。三是加强监督检查,针对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不断总结经验,改进工作,提高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南昌市旅游局

               2014年2月10日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