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习近平法治思想
南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开展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10-13   访问量:

南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开展

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近日,市文广新旅局特别邀请江西师范大学地方法治研究所所长、特聘教授刘为勇老师带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专题讲座。局党组中心组成员、机关干部及局属单位60余名职工干部参加学习。

刘为勇老师是江西师范大学法学系主任、硕士生导师,江西省法学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课题组”成员,获教育部“习近平法治思想”培训班结业证书,专职教授《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

此次讲座通过一个个生动详实的案例,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七部分—全面依法治国”到“深刻认识涉法舆情正确处置的重要性”再到“三个方面把握‘三同步’原则的核心要义”等多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