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五型”政府建设
推进“圈”域合作 做强旅游经济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6-22   访问量:

——市文广新旅局抢抓南昌都市圈发展机遇

做强做大南昌都市圈,旅游要先行。

随着国内旅游业的高速发展,各旅游城市之间的竞争日益加剧,区域旅游合作已经成为我国旅游业发展的新态势、新引擎。市文广新旅局将积极抢抓大南昌都市圈发展机遇,加强推进旅游合作,全方面做强旅游经济。我们将重点推进五个方面工作。

一是推出精品线路。大南昌都市圈域内旅游资源十分丰富,且互补性极强。我市的滕王阁、八一起义纪念馆、八大山人、海昏侯遗址公园,九江的庐山、西海,宜春的明月山、温汤等,都是享誉海内外的热点旅游资源。我市将进一步整合“圈”域旅游资源,多地联动推出一批精品旅游线路,把大南昌都市圈作为全省最大的旅游目的地来打造。二是开展抱团营销。我市将联合九江、宜春等文化旅游部门,有针对性地赴广东、湖南等重点旅游客源地开展“抱团营销”,推进供求两地旅游景区、旅游酒店、旅行社等企业间的旅游互联,游客互送,真正把“圈”域旅游资源精准式送达旅游客源地,为大南昌都市圈“圈粉”。三是丰富“微”旅游产品。有效利用“圈”域交通优势,结合各地实施的带薪休假制度,推出一批周末游、短途游、度假游、自驾游等“微”旅游产品,逐步转型建设和打造“微”旅游目的地。四是释放南昌“一卡通”红利。广泛吸引“圈”域旅游景区、旅游民宿及文化企业加入“一卡通”,提升“一卡通”的含金量,丰富用卡功能,让更多的文旅消费者享受“圈”域文旅发展红利,不断激发疫情常态化下的消费热情。五是构建“无障碍”旅游区。联合九江、宜春等文旅部门,召开联席会议,适时开展交叉式执法检查,对侵害旅游者权益的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从快查处、快速理赔,积极构建舒心、安心、顺心的“无障碍”旅游区。

南昌是省会、是龙头,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市文广新旅局将加快建设全省旅游中心城市,全面推进“大南昌都市圈”文旅一体化,充分发挥文化旅游“龙头”作用,引领带动全省文化旅游高质量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