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五型”政府建设
在抗洪一线彰显文旅担当——市文广新旅局党员突击队闻汛而动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8-07   访问量:

入汛以来,受持续暴雨影响,南昌多地出现洪涝灾害。水灾无情,生命至上!市文广新旅局按照市直机关工委统一部署,组织党员突击队迅速行动,逆水而行,冲锋在防汛救灾第一线,全力筑牢防汛抗洪“安全堤”。728日上午7时,市文广新旅局党员突击队10人前往鄱阳湖赣江分支—恒湖农场,迅速投入防汛抗洪工作。

“到了堤坝,要注意安全,严守防汛工作纪律,彰显我们文广新旅人的担当作为。”临行前,市文广新旅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刚平叮嘱突击队务必平安归来。“看到汛情严重,我就想着怎么为灾区做点事。”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曾而明同志义无反顾地第一个报了名。“我有经验,我报名,我一定要去!”曾经驻村扶贫2年、担任第一书记的张勇同志踊跃报名。“我是一名转业军人,更是一名党员,组织有需要,我必须冲上去!这是我应尽的职责。”退伍不褪色,杨吉同志刚从部队转业,在部队时参加过多次抢险救灾任务。刚刚参加预备党员转正仪式的三名新党员刘超、罗鹏、廖阳同志,主动请缨,前往抗洪。“作为新入党的同志,执行好这次任务是党对我们的一次考验”。

从接到组建突击队通知到就位防汛一线,不到24个小时。党员突击队到达恒湖后,顾不上休整,立即上堤,成立临时党支部,紧急培训,紧急分配任务。分为三个小组,分别到恒波分场二大队、四大队、五大队巡堤值守。所有人员加入当地抗洪抢险队,在自己负责的堤段,开展巡堤检查,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发现有涌水翻沙、水位快速上涨、堤坝冲蚀破洞等紧急情况立即上报。党员突击队队员积极主动、不惧困难的工作作风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