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五型”政府建设
市文广新旅局召开“彰显省会担当,我们怎么干”解放思想大讨论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5-20   访问量:

517日,市文广新旅局召开“彰显省会担当,我们怎么干”解放思想大讨论研讨会。研讨会由市文广新旅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刚平同志主持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县级领导干部、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二十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2019年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刘奇书记在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学习了吴晓军书记在全市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和城市建管十大提升行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与会人员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提出的“做示范、勇争先”的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的更高要求,对标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彰显省会担当”的决策部署,紧扣“彰显省会担当,我们怎么干”这个主题,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四个聚焦”,找出思路差距,找到工作短板,结合自身工作,畅谈下步打算。

赵刚平同志做了总结发言。她首先结合近期参加南昌市党政代表团赴杭州进行考察学习的体会,从文化旅游产业规模、城市文化总体规划、文化旅游吸引物、文化演艺项目、公共服务设施等方面分析了我市文化旅游业发展存在的短板,从思想观念、工作能力、工作作风、纪律意识等方面分析了干部队伍工作思想上的不足。赵刚平同志强调,下一步要紧扣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杭州经验,反思与先进地区的差距及产生差距的深层原因,多问几个“为什么”,多想几个“怎么办”,以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着力做到:转变思想观念,“登高望远”抓好总体规划;振奋精神状态,“精致精准”抓好项目建设;彰显城市特色,“绘声绘色”讲好南昌故事;做大产业总量,“创新高效”提升发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