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公共服务>文化遗产
喜报——南昌再添两项国家级殊荣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7-14   访问量: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与国家乡村振兴局联合公布2022年“非遗工坊典型案例”的通知,南昌再添两项国家级殊荣。我市2个非遗工坊项目(湾里萧坛云雾茶制作技艺、青山湖百年封缸米酒)获评全国“非遗工坊典型案例”!

近年来,南昌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以下简称“非遗”)保护和乡村振兴重要指示精神,将非遗工坊建设作为非遗助力乡村振兴的重点工作,切实推动非遗保护、传承、延续和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为带动乡村就业增收、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风文明建设,获评典型案例的非遗工坊将不断提高传承能力和业务水平,积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共同呈现出我市新时代非遗助力乡村振兴的美丽图景,与广大人民群众共创造美好生活。

附:2022年“非遗工坊典型案例”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