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公共服务>文化遗产
南昌市非遗项目代表参加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江西省非遗宣传展示暨“非遗购物节”吉安主会场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7-14   访问量:

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江西省非遗宣传展示活动于6月11日在吉安市后河·梦回庐陵景区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共汇集全省11个设区市180多个非遗项目,500多位非遗传承人,以“见人见物见生活”的方式集中宣传展示江西非遗保护传承的累累硕果,现场受众人数2.9万人。

江西茶版块“茶和天下 共享非遗”江西宣传展示活动以江西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的赣南客家擂茶制作技艺、婺源绿茶制作技艺、宁红茶制作技艺项目为重点,生动讲述中国践行《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的非遗保护故事,展示非遗保护中国经验。同时,汇聚全省30多个代表性非遗项目进行制茶技艺展示、茶具展销、茶俗体验,南昌市以萧坛云雾茶制作技艺、前岭银毫制作技艺、二塘青山茶制作技艺参与其中,让市民游客在品茶赏景中,充分领略江西茶文化的丰富内涵。

省级非遗项目南昌宣纸刺绣在直播平台上进行了展示,让广大市民足不出户就可以领略非遗的文化魅力。

此次活动,南昌市共派出13个项目共30名传承人参加活动,其中省级以上非遗工坊2个,参与直播购物1个。主会场我市国家级非遗项目南昌瓷板画,省级非遗项目李渡烧酒酿造技艺、安义黄洲宗山米粉制作技艺及10项市级非遗项目,分布于非遗工坊、直播带货、江西茶、江西瓷、江西医药、江西美食、非遗集市等展区,和全省人民群众一起在畅享非遗购、探访非遗味、共赴非遗游中体验非遗技艺,感悟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