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公共服务>文化遗产
2020江西非遗购物节启动仪式暨江西非遗集市线上直播活动举办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6-17   访问量:

6月13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2020江西非遗购物节启动仪式暨江西非遗集市线上直播活动在省博物馆举办。

启动仪式现场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郎道先出席启动仪式,并与豫章绣、余江木雕、景德镇手工制瓷技艺、莲花血鸭烹饪技艺、药香传统制作技艺等代表性传承人一起直播推介江西非遗好物,为江西非遗产品代言。

直播现场

由江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保护中心主办,江西省兆佳文化有限公司承办的“江西非遗集市”在拼多多、快手、抖音网络平台账号同步直播,在线观看人数达万余人。

本次活动开启了非遗保护的互联网新模式。江西上线店铺数量有242家(全国排名第8位),上线销售的非遗产品多达700余种,涉及非遗项目66个,涉及非遗项目保护单位59个,涉及传承人214人,覆盖国贫县总数17个(占比68%)。

6月16日16:00-22:00将在淘宝、快手、抖音平台同步进行第二场江西非遗线上直播活动。

6月25日至27日(端午节期间)和7月3日至5日,阿里巴巴将特别推出“淘宝手艺人——江西非遗”“淘宝手艺人——景德镇手艺人”专场,届时江西非遗精选店铺将再次在网上展现赣鄱非遗风采。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