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我市导游参加2021年“导游云课堂”在线培训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5-08   访问量:

南昌市导游协会、各导服公司、各旅行社及广大导游:

根据《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导游云课堂”在线培训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现将我市导游参加文化和旅游部2021年“导游云课堂”在线培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全体在南昌注册电子导游证的导游

二、培训时间

202151日至20211231

三、培训内容

“导游云课堂”在线培训平台为开放式培训平台,以流媒体形式向导游提供免费课程,围绕导游职业特点设置“精品课程”“金牌导游专区”“全国优秀课程展播”版块,并根据导游学习需要提供行业资讯、法律法规查阅、学习资料下载、课程订阅和评价等功能。其中“精品课程”作为重点版块,主要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策与法律法规知识、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和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文明旅游规范和文明旅游引导、旅游安全管理与突发事件处理、导游知识拓展、导游业务技能提升、其他相关培训等8个专题。

四、参加方式

(一)已在平台注册的导游,可继续使用原有账户学习。尚未在导游云课堂在线培训平台注册的导游,可登录导游云课堂在线培训平台门户网站(www.zgdaoyou.com),按提示信息完成注册。

(二)注册成功后,导游可直接登录学习或登录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http://jianguan.12301.cn/),点击知识导游云课堂研修培训”,跳转至导游云课堂在线培训平台进行学习。除电脑端外,导游还可关注导游云课堂微信公众号,点击掌上学习,注册后即可进行学习。

五、培训要求

202151日至20211231日期间,导游需通过导游云课堂在线培训平台累计完成8小时以上的在线学习。其中,精品课程学习版块为必修内容,且每个专题课程学习时长不少于1小时;导游可根据自身需要选修金牌导游专区”“全国优秀课程展播等版块内容。

六、其它事项

(一)2021年起,导游在导游云课堂在线培训平台的培训信息将定期同步至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导游个人培训记录。

(二)202151日前的在线培训情况不计入2021年培训统计,但计入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导游个人培训记录。

(三)导游参加导游云课堂在线培训学习情况将作为今后旅行社星级评定、导游星级评定、“金牌导游”培养对象遴选、导游大赛报名等工作的重要参考。

(四)导游云课堂在线培训平台为全体导游提供免费培训,任何单位、个人不得以此向导游收取任何费用。导游参加在线培训期间产生的上网费或手机流量费由导游个人承担。

(五)南昌市导游协会、各导服公司、各旅行社要积极动员我市导游参加此次培训,做到培训对象参加培训全覆盖,学习课时在培训时间内全完成。

附件: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导

游云课堂”在线培训工作的通知

联系人:市文广新旅局科技教育科史婧

联系电话:83824489

附件: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开展2021年“导游云课堂”在线培训工作的通知(1)

                                                                               南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20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