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1年“书香洪城”全民阅读暨第十一届“读好书”活动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4-16   访问量:

 

 

 

 

 

 

 

洪文公共字202112

 

关于开展2021年“书香洪城”全民阅读

暨第十一届“读好书”活动的通知

 

各县(区)文广新旅局、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经开区教文体办、红谷滩区文化事业发展局、湾里区管理局文旅办,市图书馆: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年。为做好2021年“书香洪城”全民阅读工作,推动建设书香社会,大力营造“学党史、读经典”良好文化氛围,凝聚全市人民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经研究,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21年“书香洪城”全民阅读暨第十一届“读好书”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党史  读经典

二、活动时间

20214月—12

三、活动内容

1423日,全市各级公共图书馆举办第十一届“读好书”活动启动仪式。

2、全市各级公共图书馆共同开展以“阅读红色书籍·讲好红色故事”为主题的全民阅读活动。

3、开展“让书香飘满洪城”第二届全城共读活动。

4、开展“百年百部红旗谱”丛书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书展等 “读好书”活动。

5、开展党史知识大比拼活动“追忆百年·筑梦中华”党史知识网上答题等线上阅读活动。

6、举办“小小洪旗手”少儿阅读推广系列活动。

7、举办重温红色记忆·践行初心使命”第二届寻找数字阅读达人等数字阅读推广活动。

8、深入推动全民阅读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企业、进机关、进家庭,真正将全民阅读活动推广到基层群众中去。

9、充分利用世界读书日、“五四”青年节、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文化遗产日、全国科普日、社科普及周、六一儿童节、国庆节等节假日,集中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阅读活动。

10、开通“读好书”活动专题网站,报道活动开展情况,宣传推荐书目。 

四、宣传口号

1、阅百年历程,传精神力量

2读红色图书,讲红色故事

3读好书  好读书  读书好

4、读万卷书  行万里路

5、红色经典阅读 点亮爱党红星

6、重温革命之路 点亮阅读星火

7、倡导全民读书  享受阅读快乐

8、生命因阅读而精彩

9、播撒阅读的种子

10、书中天地大  阅读视野宽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各地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的重要性和持续性,要继续重视“读好书”活动,要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加强组织领导,保障必要活动经费,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2、精心策划。各地各单位要结合当地实际,制订工作计划和活动方案,按照任务落实措施和工作责任,层层分工,责任到人。2021 4 23日前将工作计划和活动方案(纸质稿和电子版)、20211125日前将“读好书”活动总结报送市局公共服务科 。

3、全民参与。各地各单位要围绕活动主题,调动社会各界力量投入“读好书”活动,吸引广大群众踊跃参与,促进全民阅读活动的可持续发展。

4、加强宣传。各地各单位要主动与主流媒体对接,及时发布消息。积极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读好书”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活动的社会影响力。

5、及时反馈。各地各单位要认真做好活动过程的资料收集和经验总结,及时向市局公共服务科报送活动消息、图片、成果、媒体效益等相关信息资料。

市文广新旅局将以各地活动开展情况为依据,公布一批“书香洪城”全民阅读年度先进单位和个人。

联系人:邱     83986873     19718388@qq.com

 

南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2021415

                                                  

信息公开选项:主动公开                                           

南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办公室       2021415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