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政务服务专窗>图片新闻
10年增长37倍 南昌文旅企业数量达7918家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9-05   访问量: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江西日报记者钟珊珊通讯员廖昊)8月19日,记者从南昌市文广新旅局获悉,南昌市文旅企业登记数量由2012年初的206家增长至2022年7月底的7918家,十年间增长37.44倍,注册资本由101.54亿增长至353.09亿。

当前,南昌市注册资本在200万元以下的中小微企业数量占比超过78%,成为文旅企业增长的主力军,在吸纳文旅人才就业、推动文旅创新、活跃文旅市场等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其次,文旅行业新业态、新模式占比逐年增加。如剧本杀、密室逃脱等新兴文旅企业登记注册数量近些年来增幅明显。

据了解,南昌市文旅企业数量增长得益于放管服改革持续发力显效。今年以来,南昌市文广新旅局在减少企业群众跑腿次数上持续下功夫,充分利用互联网,引导企业群众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打造文旅15分钟政务服务圈。截至目前,该市文旅领域市级60项、县(区)93项政务服务网上可办率达100%,7月以来,日平均网上办件率提升至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