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南昌×王者荣耀 数字化文旅彰显城市新魅力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9-29   访问量:

南昌作为享誉全国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拥有以滕王阁为首的众多历史人文景观,又因毗邻鄱阳湖等物产丰富的自然环境,自古便被誉为“物华天宝,人杰地灵”之地,“江南名楼”滕王阁更是南昌最具代表意义的“城市IP”。近年,南昌市将推进文旅融合发展作为城市发展重点之一,南昌旅游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朱旭表示,数字文旅IP逐渐发展成为具有强共识的文化符号,此次《王者荣耀》与滕王阁旅游区深度合作,共同推出弈星·滕王阁序主题皮肤,用数字科技丰富了文旅体验,用“文旅融合”思路推进了“IP+数字化+旅游”跨界发展的新篇章。

南昌乃至江西极具特色与历史积淀的人文景观,为本次合作提供了绝佳的文旅资源。在发布会现场,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小蓉,南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龙国英,南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利平,南昌旅游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朱旭,携程集团副总裁何赟,天美工作室群商务负责人刘畅共同参与了全新南昌文旅季的启动仪式。未来,南昌市将携手《王者荣耀》与携程旅行共同推出定制文旅路线产品,全面助力文旅季的热度与商业价值提升。

“弈星带你游南昌”数字文旅季活动启动仪式

而在十一黄金周期间,大众便能够率先体验王者荣耀IP落地滕王阁打造的数字化体验内容。发布会上,据腾讯天美工作室群商务负责人刘畅介绍,《王者荣耀》将以弈星·滕王阁序主题皮肤的合作为契机,结合滕王阁景区经典夜游节目《寻梦滕王阁》,定制全新的主题灯光秀。作为灯光秀主角,弈星将带领游客重回初唐盛世,共赏落霞与孤鹜齐飞的盛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