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政务服务专窗>日常动态
南昌电视台报道:我市全额暂退旅行社质保金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5-10   访问量:

南昌电视台报道:我市全额暂退旅行社质保金(点击查看视频)


南昌:全额暂退旅行社质保金


近日,江西省全球通国际旅行社工作人员徐黄娟,带着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等相应材料,在南昌市市民中心的惠企政策兑现窗口,办理暂退旅行社质保金的业务。

图片

江西省全球通国际旅行社工作人员 徐黄娟

  真的是雪中送炭,缓解了我们企业的资金困难。


图片


据了解,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是江西省28条为中小企业纾困解难举措之一,暂退范围为南昌市所有已依法缴纳质保金的旅行社,暂退标准由原来的80%提升至100%,这项解难举措将惠及南昌市312家旅行社。

图片

南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政策法规科一级科员 廖昊

针对已经缴纳质量服务保证金的旅行社,可申请全额暂退质保金。针对2022年4月12日以后取得经营许可证的旅行社,可申请暂缓缴纳质量服务保证金


日前,南昌市文广新旅局印发《暂退南昌市旅行社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办事指南》,方便符合条件的旅行社申请办理服务质量保证金全额暂退或暂缓交纳。据了解,申请人需提交营业执照,法人身份证、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质保金、存款协议书、保证金、取款申请书等材料。其中,营业执照、法人身份证两项材料容缺,可由工作人员从全国旅游与监管服务平台后台获取。如营业执照登记信息与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登记信息不一致,申请人则需提供《公司变更通知书》,并及时申请办理信息变更登记。

图片

江西金雅途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旭东


我们已经是百之百全部退了.当天你提交,当天审核,当天就能到账,能够暂时缓解我们一些比如说房租、员工工资、社保这一块的一个支付


截至5月6日,我市已经完成了82家旅行社,共计757万元质保金的暂退工作。


图片

南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政策法规科一级科员 廖昊

暂退质保金的政策执行到2023年3月31日,在这个时间节点之前,申请人需将质保金交回专用账户,后续如果有最新的政策变更,我们将第一时间在官网进行公布

此外,为让市民“只跑一次”优化成“一次不跑”,南昌市文广新旅局还将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化暂退质保金的办事流程,跑出政务服务“加速度”。


图片

南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政策法规科一级科员 廖昊

下一步我们将与市政数局密切配合,将该事项作为行政确认事项纳入南昌市政务服务网,设置为全程网办,由申请人从南昌市政务服务网端提交材料,我们审核通过后,将结果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发放给申请人


需要办理该项业务的旅行社,可在周一到周五的9:00到12:00和13:30——17:00,前往南昌市市民中心进行办理。同时也可预约午间服务。此外,如对暂退质保金的相关政策仍有疑问,也可拨打电话0791—83839460进行咨询。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