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政务服务专窗>日常动态
学习强国:《南昌:打出组合拳 提振文旅消费市场》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5-13   访问量:

南昌:打出组合拳 提振文旅消费市场

地方平台发布内容
南昌学习平台
2022-05-13
作者:廖昊 徐蕾

    自本次疫情发生以来,江西南昌文化旅游行业受到极大冲击,为贯彻落实省市助企纾困解难政策,有效应对疫情的不良影响,统筹疫情防控和文旅产业发展,支持文化和旅游企业纾困解难,提振文旅消费市场,市文广新旅局多措并举,打出助企纾困组合拳。

    南昌市文广新旅局出台政策文件,制定《关于有效应对疫情支持文化和旅游企业纾困解难的若干措施的通知》,从五方面十项政策对文旅企业进行扶持,帮助广大文旅企业知晓政策、理解政策、懂得申报。

    南昌市文广新旅局还积极引导办事群众将电子版材料先行发至指定邮箱,由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第一时间与申请人取得联系,利用免费邮寄或者现场领取的方式发放办理结果。同时,加强宣传,确保政策及时惠及各个市场主体。以暂退旅行社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为例,南昌市将暂退旅行社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的标准由原来的80%提升至100%,此举惠及312家旅行社。截至5月9日,共计完成97家旅行社914万元质保金的暂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