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建议提案办理专栏
关于对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88号建议的协办意见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10-12   访问量:

进贤县政府:

《关于支持“文港制笔产业平台建设、促进笔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是制定出台产业政策。2020年我市制定《南昌市文化产业园区认定及规范管理办法》为文化企业聚集发展制定规范标准,并明确资金奖励。2021年我市出台《关于印发促进全市文旅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中明确对新建文化产业园区、改扩建文化产业园区给予相应的资金扶持,引导文化企业聚集发展,形成规模效应。

二是积极开展产业品牌创建。近年来,文港已成功创建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中国特色小镇、省旅游风情小镇等多想文化旅游品牌,目前正在积极创建省级文旅融合示范区。市县两级推动开展了毛笔、微雕、书画印泥等制作技艺进景区、进校园,进一步扩大文港的影响力和传承性。

三是拓宽企业交流平台。一是积极组织企业参加文博会

、进博会、红博会等各类产业博览会,在加强宣传的同时展示南昌毛笔技艺和进行现场销售。二是推荐毛笔生产企业参加中国旅游商品大赛,对获奖的企业给予资金奖励。

最后,在即将出台的《南昌市“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中,也多次将文港毛笔技艺传承、产业发展列入我市文旅发展规划。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与县区政府对接,加强业务指导,推动文港笔业高质量发展。

南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2022年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