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建议提案办理专栏
《关于加强扶持引导安义米粉产业发展的建议》的回复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10-12   访问量: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非遗保护传承工作。早在2006年,我市就将安义县黄洲宗山米粉制作技艺申报成功,列入江西省第一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名录;2007年,将其列入南昌市第一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名录。随后,在安义米粉代表性传承人评定、非遗小镇等方面大力支持,帮助安义米粉认定了2个代表性传承人,其中吴传平被评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安义米粉小镇被列入南昌市非遗小镇建设名单。

为进一步加强安义米粉的生产性保护,我局积极帮助安义米粉参加“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美食节等各类非遗展示展览活动。协助商务部门,以安义米粉为基础,制订了《江西风味小吃—南昌米粉烹饪技艺规范》。2021年,我局举办了非遗美食节,安义米粉入选“南昌市非遗一桌菜”,向市民和游客大力推介。

下一步,我局将在非遗小镇建设等方面,继续加大对安义米粉的宣传推广和扶持力度,使安义米粉这项优秀传统技艺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