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建议提案办理专栏
对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第005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10-12   访问量:

市教育局:

谢文斌代表提出的“关于组织中小学生到白鹤小镇开展研学旅行的建议”收悉,经认真研究,结合我局职能,答复意见如下:

白鹤小镇被誉为“中华白鹤保护地”和“全世界离白鹤最近的地方”,是环鄱阳湖区域白鹤数量最多、观赏距离最近的观鸟点,是我市不可多得的优势自然资源。我们将积极推动白鹤小镇发展,为研学旅游的开展奠定好基础。一是将白鹤小区作为我市重要绿色旅游资源,纳入全市旅游发展统一规划,和我市红色、古色旅游资源进行整合,推出旅游精品线路。二是加强对白鹤小镇乡村旅游建设、规划的指导。结合白鹤小区的资源优势,推动完善旅游配套设施,指导白鹤小镇发展乡村旅游,布局民宿、餐饮等业态。三是通过旅游推介会、洽谈会等形式,加大对外宣传推介力度。最后,我们将积极组织我市地接旅游社进行现场参观、考察,引导各地接旅行社将白鹤小区旅游点纳入旅游线路。

                                                                                南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2022年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