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建议提案办理专栏
关于对南昌市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第041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8-30   访问量:

汤向阳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进贤县李渡镇明代清远桥”保护与开发的建议》对于保护历史遗迹、守住城市根脉、发展文化旅游具有重要意义。经认真研究,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们始终高度重视李渡镇明代清远桥的保护利用。一是开展定期巡查。我们每年针对清远桥开展了不少于4次文物安全定期巡查,同时配备兼职文物保护员进行巡查巡看,遇有重要情况及时报告当地文物部门,确保文物安全;二是开展文物修缮。2006年,我们指导进贤县对清远桥进行了修缮,对文物本体保护起到了一定的效果。三是完善管理制度。清远桥属于市级文物保护单位,我们专门制定了不可移动文物巡查报告等管理制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清源远桥的文物安全。

针对您提出的建议,下一步,我们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努力:一是开展周边环境整治。我们将督导进贤县开展清远桥周边环境整治,清除清远桥周边杂草杂物。二是深入开展文化研究,我们将会同进贤县开展对清远桥的史料研究工作,深入挖掘提炼清远桥蕴含的历史价值和文化元素,同时根据文物价值大小,推荐申报省级乃至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三是启动文物本体修缮。我们将指导进贤县文物部门启动清远桥本体修缮工程,必要时,我们将给予业务指导和政策支持。

                                                   南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2021年7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