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建议提案办理专栏
对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第 104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11-03   访问量:

刘琴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安义古村群与梅岭风景区融合发展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安义古村群毗邻梅岭,是国家 AAAA 旅游景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丰厚的文化遗产。整合安义和湾里优势旅游资源,拓展古村旅游发展空间,延长游客游玩时间,有助于推动安义古村群旅游的发展。作为市级文化旅游行业管理部门,我们将从以下几方面加大支持和指导:

一、支持安义古村群修建登山道、户外拓展基地,打通梅岭联系廊道(何家脑-坛口)等,对符合《南昌市旅游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申报条件的古村旅游建设项目,可根据要求申报项目建设资金补助。

二、为湾里的景区和安义古村群客源互送搭建平台,加强景区间的合作与沟通,从而引流梅岭景区游客到安义古村群景区,以大带小、资源互补,也可以将古村的游客引流到湾里,实现安义古村与大梅岭风景区协调发展。

三、湾里和安义古村群互通登山道和道路修通后,我们将加大对外宣传力度,然更多游客来体验古村与湾里融合发展后旅游的生态性、趣味性和挑战性,扩大影响力,提高知名度。

  

                                                                                                                  南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202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