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建议提案办理专栏
关于对市人大代表“关于在娱乐场所、网吧安装智慧型管控系统的建议”的答复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11-03   访问量:

喻新文代表:

您好!您的《关于在娱乐场所、网吧安装智慧型管控系统的建议》收悉,我局经研究,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提高行政监管效率,遏制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等违规经营现象,根据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和省文化和旅游厅的相关要求,江西省从2018年开始,开展安装“文网卫士网吧监管系统”及“江西省文化内容监管平台”工作。

为推广应用上网服务场所技术监管工作,探索“互联网+文化执法”的管理新模式,全市各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都成立了移动执法工作领导小组,并于2018年底前,全面完成了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技术监管平台系统的应用上线工作,通过手机移动执法终端APP,实施与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监控指挥中心”的有效对接。

目前,平台采用远程技术巡查和人脸识别技术等技术手段,通过身份证识别报警功能、人证图像不符识别功能、拍照不达标报警功能、平台内建立不良网址及不良游戏“黑名单”功能以及视频指挥及移动APP应用功能,实现对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中违规接纳未成年人、未落实名制等违法或不规范经营行为进行有效管控。全市“文网卫士”在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每日服务端安装率达95%以上,每日客户端安装率55%以上,每日监管报警数百余起,有效提高了监管效率。

按照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和省文化和旅游厅的要求,我市还将大力推进“一云一平台”建设,即: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场监管云和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监管技术升级,通过“一云一平台”建设,完成监管系统与文化和旅游部监管平台的联通对接工作部署,更好地实现部、省、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三级联动。

非常感谢您的建议,同时,欢迎您继续关注并支持南昌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的监管工作。

特此回复。

                                                                                                                           南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2020813